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引导新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16:40在管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张喜希、23级工程造价辅导员王伟博老师以及全体23级工程造价新生。

图片

在这次入党启蒙教育中,张喜希书记为同学们深入解析了讲座的三大核心内容。首先,他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清晰地理解入党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在此基础上,张喜希书记特别指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四大方面,是入党总要求中的关键要点,也是每一位有志于入党的大学生必须深刻领会和切实遵循的重要指导。

图片

其次,张喜希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入党的五大基本流程,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的接收,再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每一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张喜希书记详细解读了入党所需的主要材料书写要求,帮助同学们明确材料准备的方向和重点。使新生们对党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对入党要求和程序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张喜希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要激扬青春,点亮信仰,坚定入党之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强调,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之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最后,张喜希书记总结到,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教育的关键一环。通过这一课程,新生们能更深刻地认识党,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自觉性。这一教育对新生而言至关重要,值得他们认真学习和领悟。

图片

本次讲座深入解读了入党条件、要求和原则,为新生呈现入党第一课的丰富内涵。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同时引导新生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青春之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