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名:周夕雅

性别:女

班级:工程造价2304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这个寒假我很荣幸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旺达社区共青团志愿服务岗,在这里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工作。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能够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在这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寒假中,我不仅了解了基层团委的工作,也深刻认识到基层团委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次“返家乡”的活动拓展了我本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了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在毕业后能走进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感,用我们所学的去回馈和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一步一个脚印,希望我们的志愿工作可以遍布城市每个角落,让希望在基层中蔓延。

志愿者感悟:在工作中,我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果。我成功组织了多场文化活动,对社区内的弱势群体进行了深入的关爱行动,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和帮助。在工作过程中,我也有一些反思和学习的。我认识到,要成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有热情,还要有耐心、细心和周到的服务。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素质。





图片




图片

2

图片

图片

姓名:刘宸瑄

性别:男

班级:财务管理23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在2024年寒假中,有幸在鞍山市立山区机电社区居委会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员。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更好、更快捷的沟通。在这次的社区实践中主要负责处理居民生活日常数据统计与社区工作报告汇总,并进行社区工作民意调查以及普及讲解相关新政策等工作。

志愿者感悟:通过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以一名初涉社会工作者的身份来体验基层工作者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此次身为网格员尽责协助为居民们高效解决问题,使很多居民都能第一时间解决诉求,大大提高了居民满意度,切身贯彻了以 “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的目标。随着实践的脚步一步步踏入基层,踏入到群众中去,才深切的体会身为一名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责任与工作实质多么的繁琐重大。身为一名大一新生,也因此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辛劳,变相印证了只有设身处地到环境中去才能寻求事件本身的真理。所以在以后的校园工作中,我会更加高效率并更具责任心的完成各项工作,争取成为一名实打实的优秀大学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