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二)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  名:刘逸凡

性  别:女

班  级:财务管理2201班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2024寒假期间,我参加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的社区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内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及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如送米送油、打扫卫生等,陪独居老人唠唠嗑,增加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市民做些实事儿,了解相关民生民情,发挥自己的余热。

志愿者感悟:通过此次返家乡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收获颇深,“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返家乡的社会实践对于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让我在实践中充分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无私的大爱,我也为能够有幸体会到社区服务工作而感到骄傲!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2

图片

图片

姓名:肖晨阳

性别:男

班级:财务管理210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3年寒假期间,我在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调查、整理和传承家乡的文化遗产,不仅去了王家庄园通过“灵石之光”观影亲身体验到了灵石县近百年的煤炭发展史,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得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而且参加了非遗文化剪纸和蒸花馍得切身体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帮助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协助社区管理等,传递正能量。策划并组织各类文艺、体育活动,丰富家乡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践感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让我获得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这种实践性学习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参与者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这有助于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社会、对人民的关爱。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可以帮我更好地理解和传承这些价值观念。还可以让我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拓宽视野,丰富人生经历,有助于形成更加全面和丰富的人生观。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种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和提升自己。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