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六)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01

姓名:王楚文

性别:女

班级:工程造价2306班

政治面貌:群众

  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大庆市博物馆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这里协助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各项工作。志愿者主要分为3个岗位:1,前台接待,主要是接听游客的电话并且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引导游客租用语音导览器。2,预约扫码员,主要是帮助全国各地来的游客线上预约指导,并引导游客预约完后扫码入馆参观。3,展厅巡视员,主要是帮助身体有残疾的游客提供轮椅服务,维持馆内秩序,引导游客文明参观。由于最近哈尔滨的的爆火,大庆也受到了关注,所以有很多地方的人组团从四面八方到博物馆来了解大庆的远古文化。我有幸参加了一次哈尔滨小讲解员活动,主要负责解答游客的各种疑问,同时在拍照记录过程中还看到了这些小朋友们对东北远古文化的热爱,以及感受到他们对这种文化了解程度之深,让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志愿者感悟:通过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觉得做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可以让我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和文化,同时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力量。1,增强社会责任感,这种参与感和责任感可以激发我更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并积极行动起来。2,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志愿活动通常需要和其他志愿者,工作人员进行合作,让我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协调,沟通,这种合作精神不仅在志愿活动中有用,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更有帮助。3,提高个人技能,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更多关于电脑使用的技能。4,丰富我的人生阅历,拓宽了我的视野和认知,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5,获得心灵上的满足感,通过自己的小小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家乡之美,底蕴之厚,资源之丰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喜欢我的家乡这座绿色油画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大庆。   

图片

图片

02

姓名:杨凯杰

性别:男

班级:工程造价2105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寒假期间,参与慈溪市观海卫镇的征兵宣传活动,主要协助当地征兵办开展相关宣传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录入应征青年个人信息、引导人员有序体检、协助工作人员挂横幅、宣讲征兵有关政策以及布置相关文化氛围。以绵薄之力为此次活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更多的有志青年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感悟:吾辈青年,当立鸿鹄之志。此次活动让我看见了,当代青年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习总书记曾对青年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是一批又一批的他们,才有了万家的灯火阑珊。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我们虽渺小,但却胸怀朝阳;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我们脚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