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七)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名:祝小惠

性别:女

班级:财务管理220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4年寒假期间,我参加了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团委瑷珲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春运暖冬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去了市客运站和飞机场,给等车的乘客引路,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在飞机场帮助乘客办理值机和托运,并为到达旅客指路。因为活动临近新年,我们又为临行乘客送上了春联和福字等新春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春运,顺利返回自己的家乡过年。

实践感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为我的寒假增添了很多乐趣,我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回到家乡,感受变化;服务社会,成就未来。”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在此次活动中的真实体验,我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与发展也坚信每一次实践都是一种体验一种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图片

姓名:安瑞

性别:男

班级:工程管理2301班

政治面貌:群众

在2023年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办事处旺达社区办公室的辅助实习工作。我的主要职责是协助编写会议所需的文件,打印各种资料,并在社区举办活动时负责宣传和维护秩序。此外,我还帮忙保持办公室的清洁卫生。虽然这些任务并不算特别繁重,但相对繁琐。起初,我在开展工作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办公室其他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工作要领,工作效率也显著提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能够更好地为同事们分担工作,整个实习过程让我感到非常充实和满足。

实践感悟:通过这次返家乡实习经历,我获得了巨大的收获,不仅学习到了在课堂和书本中无法获得的宝贵知识,也拓宽了我的视野并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实习过程中,我掌握了如何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如何高效地整理文件和资料,以及如何合理规划工作。同时,我也学会了虚心向前辈请教工作经验,这些都将为我未来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社区工作活动中,我有机会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热情地伸出援手,帮助我解决问题。他们的帮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温暖。这段短暂的实习经历让我明白,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我会以社区工作人员和前辈为榜样,不断学习和积累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次返家乡实习经历不仅让我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