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八)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名:马境阳

性别:女

班级:工商管理220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2023年寒假期间,在长春市经开区会展街道芜湖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在这次的实践中主要负责活动宣传、文件整理和联系居民等简单的业务工作。期间,我走访附近社区,了解相关民生民情,宣传居民福利,张贴重要信息等,努力把工作做的优秀完美,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实践感悟:通过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深刻地理解到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在帮助弱势群体等方面,更加激发了内心的社会责任感。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社会现状,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在这次实践活动还让我认识到了很多领导和办公室的哥哥姐姐,他们非常热情,细心教我做事,耐心帮我指导,在他们的关心下,让我这个寒假变得非常有意义。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把实践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学习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图片

图片

——02——

姓名:陈鑫馨

性别:女

班级:工程造价230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在2024年寒假中,我很荣幸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幸在临江市建国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社区经济普查,入户排查个体工商业户安全隐患,并在春节前夕为困难居民送米面油等活动。

实践感悟:在此次“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跟随着社区工作者一同入户进行详细的普查登记。逐个的排查个体工商业户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走访困难群众家庭,给予他们社区的关怀。给他们的生活带去有效的改善和帮助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受益匪浅,使我学会了如何运用办公软件,提高了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交流。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将这次实践活动所收获到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感悟运用到我今后生活学习中。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拥有了一段意义非凡的人生经历,它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是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仍旧可以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生态环境及其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