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九)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名:刘逸洋

性别:男

班级:工程造价2206班

政治面貌:群众

2024年寒假期间,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申辉项目有限公司实习。实习岗位为建模员,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学习到了许多以前没学过的专业知识与知识的应用,另一方面还提高了自己动手做项目的潜力。本次实训,是对我潜力的进一步锻炼,也是一种考验。从中获得的诸多收获,也是很可贵的。

实践感悟:通过此次实习经历使我受益匪浅,在这次实习中还锻炼了我其他方面的潜力,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首先,它锻炼了我做项目的潜力,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自己动手操作的潜力,在工作的过程中,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应用知识的技巧等。也使我明白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这种要求在学校的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在学校里可能会解一道题,算出一个程式就行了,但那里更需要的是与实际相结合,只有理论,没有实际操作,只是在纸上谈兵。其次,我很有感触的一点就人际交往方面,大家都明白社会上人际交往十分复杂,但是具体多么复杂,只有经历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为了工作走到一齐,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要跟他(她)们处理好关系得需要有正确的方式方法。同时在实习过程中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在工作中要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能够虚心请教他人。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实习是正式踏入工作的第一步,可以让我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继续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片
图片

姓名:郭振华

性别:男

班级:工程造价2305班

政治面貌:群众

2024年寒假期间,在长春市长春济康老年养护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本次活动中我帮助工作人员调节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设备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我会在空余的时间里去照看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比如喂老人喝水吃饭(鼻饲)等。刚开始照看这些老人时害怕出错,但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逐渐的能胜任这些简单的工作。通过本次实践经历,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实践感悟:本次实践使我学到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经验,更多是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健康安全的防护。老年人不仅是我们的长辈更是我们新时代生活的开拓者,因为有了他们的敢想敢拼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虽然他们不会向我们提起属于他们的荣耀但是我们不应忘记他们为新时代奋斗的点点滴滴!在此我希望社会上的广大人民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爱老年人让他们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温暖与热情,永远不再受到孤独的困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