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十)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姓名:高一可

性别:女

班级:工程造价230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寒假期间,参与松原市前郭县交通志愿服务队的查干湖执勤活动,主要协助当地查干湖开展相关宣传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环境保护、维持秩序、帮助外地旅客了解当地文化并答疑解惑。

  志愿者感悟: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和其他志愿者的合作和交流,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如何更好地完成任务。我也非常感谢有关部门与地铁站给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让我获益良多。社会实践能让走出校门的我们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加入到社会中去,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同时,社会实践中有很多我们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东西。社会实践能够加深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能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最后我才发现真正吸引的我正是帮助别人之后的成就感,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觉得这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途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志愿精神。

回顾这次返乡的寒假志愿者活动,我深感收获良多。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未来,我也会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动态,积极参与家乡的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的培养和教育。同时,我也会呼吁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志愿者中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家乡的繁荣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的家乡,了解我们当地的文化。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家乡更加美好!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家乡,为遂昌的高质量,展贡献青春之力!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姓名:贾博淳

性别:男

班级:工程管理2303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在2024年寒假期间,为积极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建平乡三合村村委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对我开展了相关的培训,在说明了《户主姓名底册》、《实有人口登记表》、《实有房屋登记表》的填写标准,以及入户登记人口信息的地点、时间、安全等注意事项后,我与其余志愿者便开始入户走访。跟着工作人员对工作内容上的疑问等进行了阐释,对表格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纠正。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感受到普查工作的艰巨性与重要性。在这次实习期间,我进行了村内进出人口的普查,虽然实习的生活还不长,但是我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周围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会实践结束后,我感受到人口普查这份工作的不易并呼吁社会公众响应国家政策,热情支持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为国家人口普查工作献出力量。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担当,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主动担当责任、练就本领,将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服务家乡人民,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