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开展“护航青春,‘警’防有诈”主题团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范诈骗工作,加强对学生的防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因此我院团委组织部决定带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以“护航青春,‘警’防有诈”为主题的团会活动。使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抵御诈骗的能力得到增强,让同学们了解到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有效预防了学生们陷入诈骗陷阱。相信广大青年学子在谨防诈骗,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能带动身边的人重视安全问题,为创造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团课上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分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享了“网络刷单”等多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其特点、形式、危害和相应的防范措施,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加安全防范意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短信和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因贪小利而落入骗子的陷阱。反诈骗宣传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只有通过不断的教育与宣传,学生才能提升对网络信息、电信信息的识别能力。


图片


通过此次团会活动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团员青年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传播反诈知识,减少受骗风险,营造了人人参与反诈、共筑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筑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诈骗无孔不入,人人可能被骗,我们只有不断提高反诈意识,远离校园诈骗和金融借贷,才能防止上当受骗,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