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求实•思变 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12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议,围绕课程实训和校企合作两项内容进行研讨。会议由金靖副院长主持,与会人员包括邱国林院长、王金鑫副院长、各教研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十余人。


图片


课程实训是理论教学后将知识内化、训练综合运用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组成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实验实训内容的重要模块。管理学院院长围绕“课程实训”提出研讨议题,包括实训项目负责人与课程团队权责、实训项目教师的配备问题、传帮带方式对青年教师培养、实训项目质量标准、过程资料管理、如何满足毕业要求的达成度等几方面。参会老师对这些具体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研究下一步工作能够有所改进,尝试令新办法实际落地。


图片


会上又对校企合作专题展开讨论,教研室负责人各抒己见,认为在学术交流、就业招聘、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已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工作思路可以尝试在实训项目融合企业实践、人才培养改革、订单班等方面有所突破。


图片


这次研讨会将实践教学的质量问题作为重点研讨话题,依照评估指标明确了课程实训的革新方向,对各教研室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具体要求。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实事求是把教学办好,顺势思变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专业化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