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开展“不负‘食’光,拒绝浪费”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鼓励广大青年养成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提高保护粮食的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因此,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决定开展以“不负‘食’光,拒绝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班会在各班级负责人的配合下顺利开展,首先,由主持人以PPT的形式为班级同学讲述粮食紧缺、粮食浪费的现状,并选取几名同学谈谈如何做到避免粮食浪费以强化同学们的爱粮节粮意识。其次,由主持人带领同学观看宣传片《爱粮食尚》,并开展有关节粮的知识竞答活动,将崇尚节约、爱惜粮食的生活理念深入内心。最后,各班级负责人对此次班会活动的内容进行总结。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的学习,使同学们树立了节约粮食的观念,培育了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推进节粮知识的科普并鼓励同学们利用相关科学知识进行宣传,让勤俭节约走进校园,让文明健康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