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悦享“食”光 畅叙发展|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教学午餐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单位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处牵头,各教学单位组织承办开展了系列教学午餐会活动。第9期活动由管理学院承办。

图片

11月21日,学校第9期教学午餐会在管理学院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围绕“教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经验分享”主题开展,副院长韩丽红、教师孙淼作主题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师金靖主持。

韩丽红以“教科研课题申报时间节点和申报要求”为题,整理了多个不同级别的教研项目台账,从申报难度、申报人资格、申报指南解读等方面逐一分析。她提出教师要根据申报指南提前着手准备,预留足够时间完善材料;注重教学过程积累,找准课题切入点;由浅入深,挑战更高层次的课题研究。

图片

孙淼以“教科研课题研究的四个原则和建议”为题作主题分享。她从教学研究立意要有前瞻性、研究要有专业性、团队要有协作性、基础要有厚重性几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资深教师细数教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将提炼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青年教师们充满激情,虚心请教。本次活动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团队凝聚力,更是燃起了一股深耕教学、勤于专研的热情。

教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业务提升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教学改革的原生动力。本次教学午餐会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教科研工作的热情,增强了教师间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了教师教科研水平提升,学院将坚持开展此类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