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办“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模式转型的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使在校的大四学子更全面地了解房地产业的发展,更快适应新的就业形势,适合企业发展的需要,2023年11月28日下午13:30,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有关“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模式转型的研究”的学术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了吉林建筑大学博士、教授范云翠担任主讲人。范云翠教授作为吉林建筑大学硕士生导师,同时还作为吉林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次学术交流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正茂老师主持,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和辅导员共同参加。





图片





范云翠教授从房地产业新模式发展背景、我省房地产业发展模式现状、旧有发展模式存在的问题、新发展模式及企业转型发展方向、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政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图片





首先,范教授根据国家发行的一系列相关政策介绍了房地产业新模式发展背景。其次,范教授以图表的方式为学生们具体地讲述了我省房地产业的制度和存在问题,并指出了存在住房金融制度以商业化为主、住房制度重销售轻租赁的房地产业制度现状,提出了商品房价格上涨明显且增速不稳定,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总体均呈下降趋势,房企开发投资热情低落等态势。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行业行情。





图片









图片





最后,范教授指出了我省房地产业就旧有发展模式存在“三高”模式加剧商业风险、房地产衍生风险上升等问题,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房地产业旧发展模式存在的弊端,对此,范教授根据新发展模式特征和新内涵提供了四个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方向和相关完善制度。同时范云翠教授鼓励同学们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积极适应新时代变化。





图片





此次学术交流使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们对房地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在未来的职业规划方面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就业,勇于挑战,为新时代发展创造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