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办“新时期房地产专业发展的变化与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三高”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发挥各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快速、直接、广泛互通科学前沿知识的重要作用,学校科研处牵头,各学院(部)组织承办开展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本次学术讲座由管理学院承办。

图片

图片

2023年11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新时期房地产专业发展的变化与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吉林建筑大学教授、房地产专业负责人刘薇老师主讲。刘薇教授是吉林省房地产经纪协会专家、吉林省财政厅招投标评审专家、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曾主编房地产专业教材十余部,主持国家和省级房地产教科研课题5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房地产专业全体师生和辅导员共同参加了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薇教授通过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模式、行业政策调控、市场供求等方面数据研究分析,指出中国房地产业正处于深度调正与转型发展的时期,未来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的必由之路。近年多项政策出台推动建立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让商品住房回归商品属性,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理性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是指在建设经济、政治、文化 、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不断促进;通过绿色发展打造新的模式、新的方法去应对现在房地产发展情况;顺应新的发展趋势,由城市开发型向城市资管型转变、由建设主导逐步转向为运营主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薇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房地产专业的发展与变化趋势,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导向,转型发展的时期更需要专业人才的协同努力,同学们要把握住时代变化,打磨个人的专业性。鼓励大家更要好好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持人金靖老师对刘薇教授为我们师生带来的前沿行业趋势分享表示感谢。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新时期房地产专业发展的变化与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职业规划方面也受到了很多启发,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顺应时代的发展,早日为社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管理学院会组织和安排更多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好拓展师生视野、丰富学术氛围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