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23年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挑战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提升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1027日,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挑战赛在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201室隆重举行。比赛分为赛前学习和决赛两个阶段,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初赛报名,通过初赛的选手,需组队参加决赛,每个团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本次大赛由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学院主办,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


参赛选手来自工程管理专业,65名学生共组成21组代表队。通过使用同一套图纸,以一个典型的钢筋构造节点为项目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成员角色(施工员、造价员、质量员)选择,合作完成“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钢筋平法施工技术应用”两项竞赛任务内容。


图片



图片


院领导、企业领导颁奖——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三等奖6、优秀奖9,奖品有证书、笔记本、书包、水杯,由院校领导和企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竞赛积极推进专业及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创新,提高建筑人才培养质量及就业水平,增进了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专业知识学习,为考取1+X建筑识图技能等级夯实了识图技能,为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今后实习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竞赛为契机,学院与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淼,管理学院教师单童及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金凤。双方将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实现大学教育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开展,发挥各自优势,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最终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


图片


后期,双方将就校企合作具体事宜进一步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