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0日下午17:00在管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张喜希、23级商管财辅导员张晓芝老师、23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辅导员卢伟峰老师以及全体23级商管财房新生。

图片

在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中,张喜希书记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三大要点。首先,作为大学生要明白入党的总要求和原则,并指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是总要求的重中之重。

图片

其次,张喜希书记详细讲解了入党的五大基本流程、主要材料书写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加深了2023级新生对党的认识,促进其学习和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教育引导同学们激扬青春,点亮信仰,坚定入党之心,践行青春之力。

图片

最后,张喜希书记指出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堂政治课;是引导和增进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大学新生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课。

图片

本次讲座着重围绕申请入党条件、入党要求、入党原则、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多维度、多角度进行教育引导,为新生上好入党第一课,激发学生入党意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广大新生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青春之我,报党之春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