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程造价2201班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管理学院

工程造价2201班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图片

图片

工程造价 2201 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团支部,也是一个团结友爱,自信自强的集体,更是一个班风清正,奋发向上的的大家庭。班级共有42人,现有团员14人,本班始终充满自信,积极进取,争当优秀班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

     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图片

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工程造价 2201 班自从入学以来,一直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建设一直是团支部工作的重点,每周都会开展班团会,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团的章程和团的基本知识,调动了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习当中。进入大学以来,越来越多的接触社会,了解世界,面临的选择和问题也接踵而来,所以支部定期开展总结规划性班团会,让每位成员能审视自己近期的工作情况,来帮助成员扬弃不足,学习优秀,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找到信仰和信念。

图片

并且在由团支书带领下组织了多次班团会活动,不敷衍,不讲究,认真的布置班级,安排流程,此举动带动了周围班级班团会的积极性,也正是因为团支部的努力,工程造价 2201 班团支部在班团会的排名成绩十分优异,在管理学院的班团会评比中始终都是第一名。

图片

在此基础上,团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动员全体学生积极观看青年大学习,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同学们的思想不断提升,在这种氛围下相互监督相互学习,这大大的调动了本团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端正学习态度,

     树立优良学风。

图片

工程造价 2201 班团支部成立之初,就以教育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理解。团支部积极号召团支部团员青年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经常召开学习会议,开设专题讨论精神,为能够更好地带领团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党的宗旨起到了积极性的作用。

图片

经过近一年的团支部工作,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个人理论修养水平正向系统化迈进。我们团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支部的整体思想水平会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团的组织建设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团支部还认真积极完成上传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参与学校、团委组织的各项主题活动、帮助团支部成员从中汲取经验。在保证团支部成员在其他地方得到发展的同时,一向不忘把更多的心血关注在学习上,毕竟学习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经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团支部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

在院、校的评优中,本支部也有多名成员获奖;同时,自入学以来,本支部未有同学受到过任何处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本支部大多数成员有着优良的思想作风及积极的进取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飞扬青年活力,

     奉献青年力量。

图片

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团员们在各类社会志愿活动中积极参与,工程造价 2201 团支部的团员们勇担青春责任,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中。2022 年吉林省疫情期间,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的形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打疫情防控狙击战,工程造价 2201 班团支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开展了线下防疫志愿活动,借此来响应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新规范,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新担当,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

图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份为了党和人民服务的力量,也真是这份力量,让全体团支部成员可以做到以自身的参与起到带头作用去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者工作,工程造价 2201班团支部的服务力充分的体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力度,什么是为了因集体的荣誉而使自身变得更加优秀。

图片

在学校内是如此,在校外亦是如此,在疫情防护这项工作上,很多团支部成员在假期时参加了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护志愿者工作,组织居民们排队亦或是核酸采样,无一可以看见我们的身影,由此可见,团支部积极的响应了国家的号召,确确实实的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线下志愿服务,更是一堂重要的社会实践课。它让每个参与其中的成员意识到,青年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也是抗疫的重要力量,在将建设祖国的重任挑在肩头的同时,疫情面前也应当挺起脊梁,为抗击疫情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班级同学各显神通,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图片

造 2201 班团支部重视素质培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班风和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班集体,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我们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一些活动。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精神,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 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开心的度过团组织生活。在活动中不仅发扬了团队精神、锻炼自己,还获得了很多知识,更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图片

除此之外,学校也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班级活动的开展需要辅导员的引导,而班级活动组织的成功与否则关系到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校里组织的歌手大赛中,我支部踊跃参加,在前四强的名单中我支部就占有了两个名额;在学校组织的篮球队比赛和足球队比赛中班级同学也代表学校参赛获得了两个冠军;在学校的排球比赛当中我支部选出了几位优秀的同学代表长春建筑学院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院组织的合唱活动中我们也积极参加,此外在最近的运动会中,班级同学踊跃报名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的同学积极性较高创造性较强。

图片

  

图片

工程造价 2201 团支部将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组织动员青年、教育引领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下功夫,把各项整改措施抓到位,并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团的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融入团员青年学习、生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