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商管理2202班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团支部简介:聚力同行,向阳而生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202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同学的积极配合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团支部现有成员19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5名。自建立支部以来,支部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以团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不懈向党组织靠拢。在过去的一年中,团支部的工作也得到了学院党委及团委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下面就工商管理2202班团支部在本学期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

图片

图片

1


图片

思想建设:思想之光长明,信念之帆远行


在思想建设上支部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团课、团课辅导、思想教育等。在团课学习中,团支部组织班级中的团员同学学习团章、团的基本知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班级同学共同开展了以“树立远大理想 锚定青春航向”,“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理解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以及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和作为共青团一员的光荣使命。并于每一次团课后,组织讨论,通过讨论,让同学们加深对团的认识,在思想上认识到团对自己的要求,从而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

图片

2


图片

组织建设:团结青春,筑梦前行 


团支部一直重视组织建设,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从申请到转正,再到考核、推优,支部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要求进行。在日常工作中,支部强调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支部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团支部还制定了团干部培训计划,对团支书、组织委员等进行了单独培训;在团员发展方面,建立了团员档案,并且坚持每一期都对发展团员进行审查,同时在评奖评优方面,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及团委的要求进行考核工作,从不懈怠。

图片

3


图片

学风建设:承载学风之舰,驶向梦想之岸 


  

  学风建设上团支部也一直予以高度重视,本着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支部一直贯彻“勤学善思,笃行志远”的学习态度,积极调动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性竞赛,曾获英语四、六级及普通话等证书,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考试前也会组织班级同学进行考前答疑,知识点巩固等活动,期末考试考核通过率达90%以上,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班级内部学风淳朴,班级同学成绩优异。

图片

图片

图片

4


图片

文化建设:踏文化之舟,展青年风采


团支部的文化建设是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团支部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建设良好班级文化为载体,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达到统一,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一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班会、团课的机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内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团课的学习、交流,使团员们加强了对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的学习,提高支部所有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

图片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走进群众,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将日常学习的知识理论用于实践中去,将青年力量引入社会,服务群众,无论是在抗击疫情期间还是在马拉松比赛、关爱残障家庭等社会活动中,都能见到支部成员身影,商2202班团支部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三是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积极参与五四青年节学院举办的“五动青春,四放梦想”合唱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校运会如:女子4*100米接力赛、女子800米等都取得了相应名次,为管理学院争光添彩。支部自建立以来一直利用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发掘每一名支部成员的特长、优势,并通过各类文体活动提高支部成员的团结力、凝聚力;提高支部成员的归属感、使命感、集体荣誉感,以便更好的为支部,为社会贡献力量。

四是利用每个班级干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在支部成员中充分发扬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让同学们在良好氛围中愉快地学习和生活,激发了大家积极上进的热情,为支部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是对工商管理2202班团支部精彩事迹的回顾,在支部发展的一年里,支部成员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团结、积极、创新的精神,为支部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未来团支部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引。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商管理2202班团支部的未来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