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2023年度长春建筑学院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管理学院ERP沙盘协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度长春建筑学院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管理学院ERP沙盘协会


E

R

P

图片

ERP沙盘简介: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即企业资源计划)沙盘是一种角色体验的互动式学习平台。ERP模拟沙盘以制造企业为原型,根据其职能划分为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所有关键环节。

图片

图片

 

ERP沙盘概要

ERP沙盘模拟训练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对抗性为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训练课程,受训学生被分成若干个团队,每个团队通常5-6人,各代表CEO、财务总监、市场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等管理角色,每个团队负责经营一个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以企业沙盘运营为基础,通过连续从事数个会计年的经营活动,模拟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通过学生参与,沙盘载体,模拟经营,对抗演练,讲师评析,学生感悟等一系列的实验环节,其融合理论与实践为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的设计思想,使受训者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ERP沙盘协会由学院各年级学生组成,会长来自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在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关怀下,以管理学院教研室、管理学院分团委老师为指导,以ERP沙盘实验室为载体,通过各级学生参与学习,分组合作,致力于ERP知识技术的学习、讨论、交流和实践,并把ERP技术推广至全院乃至各社会团体的一个由ERP学习爱好者共同组成的协会。

协会宗旨:学习、交流、实践、创新、发展。通过协会的活动,增强学生企业模拟经营运作能力,提升广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从而推进校园ERP文化建设,方便学生共享资源、交流知识,共同进步。

协会目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协会原则:坚决支持和拥护党的纲领,坚决遵守学院有关制度和章程,坚决服从学院的管理和指导,坚持理性学术道路,坚持团队协作实践创新,坚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图片

 协会成绩

在管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全省及全国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其中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来自管理学院沙盘协会成员取得国家特等奖的优秀成绩。

  



图片

在次年的2023年“学创杯”吉林省省赛中,来自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沙盘协会的三支队伍均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在2022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吉林省总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成绩;在次年的2023年第十九届比赛中,通过激烈竞争,长春建筑学院的两支队伍均取得二等奖的成绩。



图片

图片


此外,通过不完全统计,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沙盘协会从成立以来在各个比赛中都取得了骄傲的成绩。

01

协会获奖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协会风采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沙盘协会以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支持和拥护党的纲领,坚决遵守学院有关制度和章程,坚决服从学院的管理和指导,坚持理性学术道路,坚持团队协作实践创新,坚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原则,进而通增强学生企业模拟经营运作能力,提升广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从而推进校园ERP文化建设,方便学生共享资源、交流知识,共同进步。沙盘协会在老师带领下,训练刻苦认真,为长春建筑学院争光添彩。协会中风气积极向上,各年级同学相处和睦,训练积极,氛围浓厚。

02

协会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盘协会是一个激情洋溢的社团,汇聚了对沙盘游戏、模拟和创新有浓厚兴趣的成员。我们相信沙盘协会中的每个人都蕴藏着无限可能,我们致力于探索、研究和应用沙盘游戏的奇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