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今年4月15日

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着力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



图片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
图片

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