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忆革命征途岁月 诵百年华诞党恩】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的百年伟业,宣扬党的光伟风采,提高全体师生“敬党爱党、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意识,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同200余名大一学生积极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同心筑梦迎百年,诵首诗篇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午间,志愿者在老师的安排下,列队图书馆前,手拿小红旗随风起舞,激昂的诵读:

青年,吞吐宇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何等心境!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何等胸怀!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何等气魄!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何等浩然之气!

何等壮志凌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进行的第43周年.

回溯一百年前,红船上点燃的星星之火,带来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

回首43年前,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让世界听到了这只东方雄狮的威武狮吼。

作为时代弄潮儿的我们,在这如传奇般绚烂的山河画卷里,你与我皆为其中的一草一花。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该以奋斗的姿态,书写未来华章,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唱响“中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勇担历史重任,做时代好青年。

此次图书馆诵读红色经典诗词活动,使同学们领略了作为领袖毛主席的博大的胸襟和抱负,感受到了祖国壮丽秀美的山河,激起了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斗志,鞭策了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