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15日作为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管理学院诚邀长春市第一看守所的政秘科刘彬科长、民警郑明阳和孙思广,武鸿泽三名同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分团委书记李爽老师,2020级辅导员杜中天老师。



彬科长首先对校园安全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多个校园诈骗的真实案例以及给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九种诈骗手段,并且强调学生的主要活动范围是学校,与外界事物的接触较少,社会经验不足,尤其是在网络安全问题上防范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够,容易轻信他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希望同学们掌握防范本领,在头脑中建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了自我财产保护能力,有力营造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