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品鉴书香,寒假阅读”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11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深度和阅读品味。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22日开展“品鉴书香 寒假阅读”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从经典出发,在假期阅读过的经典书籍有《大学》《美的历程》《张文宏主编防控手册》《道德形而上学原理》《战争与和平》《爱的教育》《挪威的森林》《生命从明天开始》《牛虻》《哲学笔记》《人间词话》《围城》《平凡的世界》《简·爱》共十四本书。并在这些书籍中选择了对自己最有益的书籍,并将书中印象最深刻,最打动自己的情节以演讲的形式分享给大家,并结合自身的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向大家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抒发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以及成长的喜悦。最终造2002班陈晨同学荣获本次活动第一名,管2001王欣怡同学获得第二名,造2005班孙仁伟同学获得第三名。


书籍是知识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读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且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和兴趣,也起到了读书分享、快乐学习、成长助力的积极作用,让迷人的浓浓书香永远溢满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