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疫”线志愿服务,闪耀雷锋精神分享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11

每年的3月都被称为学雷锋月,疫情当前,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打赢抗疫攻坚战,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管理学院决定于2020年3月21日晚19点在各班级开展以“学习雷锋共同抗疫”主题分享会活动。

“宅在家也是为祖国做贡献”的日子里他们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把雷峰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彰显管理青年风采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都犹如一盏明灯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心灵圣地。

财务管理2001班范卓浩同学说:我是一个河北的学生,2021春节期间,河北疫情感染者人数增加很多,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想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在做志愿者期间,每天早晨早早到卡口集合,直到晚上,每次登记过往人员与车辆信息的时候,别人总是不耐烦的表情,既然志愿者的任务交给了我,我肯定要尽全力去完成。通过这一次的志愿者经历,我学习到了很多,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抗疫人员的不易,对他们也愈发崇敬。以后如果还有做志愿者的机会,我一定会当仁不让地积极参加。

工程造价1903班于楚洋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应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队,为我所在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利用假期时间请缨站岗量体温。这便是致敬逆行者,学习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一定尽我所能,奉献社会。

参加活动的青年以演讲的方式来传颂自己在抗疫中感悟到的雷锋精神,促使雷锋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在当下聚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期助人为乐、为社会热诚服务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