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使2016级应届毕业生更详细了解就业中各类问题,管理学院于2019825日在管理五楼报告厅开展此次学生就业指导大会,本次就业指导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夏凡主讲。

一、就业形势

夏书记强调学生绩点、学分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就业流程等同学们将在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并根据2015级毕业生就业率进行就业分析。

二、就业准备

1.思想准备: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

2.简历制作:2016级辅导员高铭彤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2.面试准备: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等方面。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

三、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书记强调,第一、在就业中确定目标后就要持之以恒,不放弃。

第二、考研的成功在于“正确方法加上坚持到底”

第三、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后面举办的招聘会、考研交流会等活动,帮助大家掌握相关的知识,解决他们在大学生活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最后由2016级辅导员高铭彤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此次就业指导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跌出。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四学子注入了无穷的动力,愿那些即将启程的健将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