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实习走访工作总结系列报道(一)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动态浏览次数:27

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是学校应用型发展过程中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的校企合作育人、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与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一次“有效对接”。为了解决毕业实习情况,加强毕业实习管理,做好毕业实习质量监控,在董事长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夏凡书记、工程造价专业杨宇杰、徐丹丹、韩春蕾老师在教学周第10周即57日到510日完成北京地区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的实习企业走访工作。

通过实习走访,看望在岗实习学生,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京实习学生大部分在就业单位实习。实习表现良好;与企业导师和单位领导进行面对面对话,了解到学生的再学习能力、自律性与沟通表达能力更被企业所看重;企业希望再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此次走访与被走访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与北京城建亚泰、远洋国际、丽贝亚装饰、中建乐浮、北京链家5家企业成功签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1家企业正在就协议书具体条款在商议。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师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走访望能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提供有力的协助,培养出企业需要的、职业化素质高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