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针对“扫黑除恶”辅导员专题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6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2019年326830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的专项工作方案,此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夏凡主持。

首先书记介绍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8年1月印发,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项斗争自2018123日正式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而2019年是克难攻坚的关键年。其次书记带领辅导员们学习了“扫黑除恶”斗争的任务目标、打击重点、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恶势力等相关内容的理论学习,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让大家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最后夏凡书记重点强调,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学生的情况定期进行了解和掌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转变学生不健康的观念和思想,同时要持续开展学生对“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理论学习,让学生们了解黑势力的严重性,提醒大家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暴力、远离校园贷、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学习使各位辅导员深刻意识到国家的扫黑除恶工作势在必行,作为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国家工作,引导学生积极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黑恶势力,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校园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