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第十一期团会】勿忘防震保安全 辟谣减灾构和谐
发布人: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动态浏览次数:28

        在科学不发达的过去,人们对地震发生的原因,常常借助于神灵的力量来解释。在我国,民间普遍流传着这样一种传说,他们说地底下住着一条大鳌鱼,时间长了,大鳌鱼就想翻一下身,只要大鳌鱼一翻身,大地便会颤动起来。用现代人的眼光分析这种传说,简直是荒诞不径。但持这种说法的国家,并不只有中国。 例如,在古希腊的神话中,海神普舍顿就是地震的神。南美还流传着支撑世界的巨人身子一动,引起地震的说法。古代日本认为,日本岛下面住着大鲶鱼,一旦鲶鱼不高兴了,只要将尾巴一扫,于是日本就要发生一次地震。除此之外,埃及和印度也有关于地下住着动物在作怪的传说。

        本次板报优秀且新颖,各班团支书积极配合,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幅幅字迹优美、内容新颖的板报。其中造1703、造1707、房1702的板报提前准备十分充分!提出表扬!班里同学积极参与板报设计,希望下次继续。

本次班会大一、大二各个班级都积极参与,每个班都奉献出了新颖的节目,切合主题,气氛活跃,其中管1701、造1702、造1701的节目十分活跃。管1701的同学们轮流说自己对于今天的团会的理解,探讨的十分激烈!大二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组织部的检查,记录良好。

        本次团会开展的顺利,大一纪律总体较好,大二纪律有待改善,但总体来说良好,希望继续保持,感谢同学们对组织部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