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1   动态浏览次数:12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初步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熟悉有关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工程承包及项目管理的国际惯例;具备从事国内外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项目投资分析、工程项目招投标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基本技能,并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培养能从事工程项目决策、实务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运筹学、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技术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与实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土建工程估价、装饰工程估价、安装工程估价、管理信息系统、施工组织与进度管理、国际工程承包、建设监理概论、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管理部门、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单位、项目业主方或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工程咨询、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项目投资分析、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可考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考取注册造价工程师。

  本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